♎ 天秤의自述 ♎

My photo
喜欢窝在家看戏、看书,几乎足不出户,却喜欢旅游;喜欢人家口直心快,自己却爱拐弯骂人;把义气看得很重,却不懂如何保护自己;向往恋爱,却不知道如何让人走进自己的世界;渴望进步,却一直停留在过去的矛盾怪咖。

Thursday, July 23, 2009

还是觉得自己很笨

再多两天,就满四个月了。
工作将近四个月,还是老样子。
虽说有少许的进步,但似乎还是达不到人家的要求。
“努力不一定有成果,不努力就一定没有成果。”
一直都抱着这个信念,所以一直在努力下去。
也许该说,是努力的说服自己继续加油吧。
就算达不到要求,就算再笨,相信老天爷还是会看到我的努力。
也许真的还不够尽力,也许真的尽了力,可惜力不从心。
记得曾经看过一个佛教故事,故事说佛陀曾经有个弟子。
这弟子不管怎样都还是不能开窍,不能记得经文。
所以佛陀的其他弟子都认为他笨,他哥哥甚至告诉他应该还俗。
可是佛陀只是把一块白布交给他,他摸到了白布,当下就开窍了。
佛陀说,他不是笨,他前生因为一块白布而领悟,所以那时他的缘。
当这个能够再次让他顿悟的东西出现,他就会很快开窍。
所以我想,也许我就像他吧。
因为令我顿悟的东西还没出现,所以我还是一直在找、在等。

曾经给辞职信,到现在留下来。
所幸同事都很好,不然真不知道会为了什么留下来。
朋友问我,为什么会改变主意?
我想,是为了朋友,还有为了妈子的话吧。
留在这里,还可以跟朋友聚在一起;
回家的话,因为还没找到工作,妈子会很担心。
早就想过,留下,会皆大欢喜,唯我不乐。
走,虽然我会担心,但还是会为自己踏出那一步感到开心。

现在……既然已经决定留下,就要在这一年里好好的工作。
工作合约完成之后(应该可以顺利完成吧),再想办法要怎样做。
至少有一些经济支撑,妈子应该不会再说什么了吧。

No comments: